高冷活泼

希望所有那些不带任何杂念的初衷,
在若干年后也依旧了然于心

【白纸】暗恋


*Warning


错就错在我萌上了真人

请两位的纯粉不要生气

私设如山海 山海不可平

瞎编瞎写瞎闹 请勿上升真人

和平共处 相约挖坑





暗恋一个人最矫情的是什么?


My loving you has nothing to do with love.


我爱你但与你无关。






白敬亭觉得暗恋是件特别纠结的事。


比如到底是要捅破这层纸,还是自己默默维护这微妙的关系。是拥有最纯洁的男女友情,还是非要上升到电视剧般的友人以上恋人未达的地步。是自己单方面献殷勤,还是破天荒的其实两情相悦却又都在等对方先开口。


真的挺纠结的,暗恋真的挺累的。


白敬亭在算不清楚第几次开始想明明还有大半个月后的圣诞节礼物要送给郑合惠子什么的时候,他恨不得把世界上所有的蜡笔小新周边都给屯回家来,再自己细细包装一番给郑合惠子一个比天还大的惊喜。


可事与愿违,天不遂人愿。


怕是老送这些傻子都看的出来是在刻意讨她开心的礼物,自己内心的秘密就要被当事人发现了。


暗恋这种事情,被当事人发现难道不就是彻底玩完了吗?


要是以后表白被拒绝了好的话撑死就是要出现尬聊之类的所有尴尬的事情,糟糕的话再不济可能朋友圈分组,微信拉黑也说不定。


再惨点就不做朋友,分道扬镳,立志刻下决心书从此人生道路再也不可以出现交集?


白敬亭越想越不对劲,这也太惨了吧,要是被拒绝了自己肯定不可以过的这么难看。


所以,既然已经踏上长征万里暗恋征途,那就只能迎难而上了,决不能杵在半路上半死不活,苟且偷生。


第一枪都打响了,就不可以把自己吓死,我白敬亭除了香菇还怕过谁?


回想这一年多来的日子,小白对两人在剧组的时候还可以天时地利人和,自然而然,不用顾及一切地尬聊,互怼,等等等等,表示非常的满意。


可是下戏之后呢,又不是什么十多年交情的老铁,明明认识才没几个月,你说你每天老跟人家发微信开视频什么的,不是没点啥意思就是真的太闲了吧。


白敬亭才不管这么多呢。


不见面的日子有事没事就发个微信给郑合惠子。


“哎呀我今天要飞回北京了可以去吃火锅了哈哈哈哈您就悠着点让您那些痘痘消停点吧。”


“我晚上没事,你下戏了有精神就来一起开一把斗地主啊,白爷我带你农民翻身赚一波欢乐豆。”


每天问她吃了没啊吃了什么下次我回组的时候晚上一起组队一把宵夜啊。


没事跟她炫耀一下山里好到不行的天气跟景色,再给她发张自己被虫子盯了好几个包的胳膊,说你下次来山里拍戏可一定得带着防蚊膏啊。


头天晚上总不忘看眼她那里的天气,雨天的时候提醒她一定别忘了伞,别穿会打滑的鞋,冷就加件外套,太瘦了穿一丁点会像只瘦猴儿。


打王者的时候如果收到她的微信,虽然还是会有义气很负责任的打完了这一局,可刚结束就跟兄弟通了气说本来约好的局然而自己接下来没空打了。


兄弟隔着遥远的屏幕那头,给他发了一百遍重色轻友。


他笑啊,说哥们我终于可以证明自己不是注孤生了。


他觉得对郑合惠子好是件很幸福的事情。拍戏的时候就把自己当成陆之昂,想怎么宠想怎么搂想怎么盯想怎么拽,都不会有人把自己怎么样。镜头后他也可以帮她捋捋衣服上不小心压出来的褶子,等戏的时候就搬个小板凳坐她旁边给她遮着太阳说着笑话。


他一直觉得看着她就这样真真切切地在自己身边,像他的小太阳,照耀着他,明媚着,灿烂着,美好着。


啥都好,啥都好,今后一年四季都是想谈恋爱的季节了,他痴痴地想到。


郑合惠子觉得白敬亭其实也没有像大家讲的那么注孤生嘛,撑死就是嘴快了点,心也就太耿直了点嘛,一肚子旧段子,笑点比自己还低,还比自己更幼稚。


毕竟下雨的时候他在的话就会给自己撑着伞,假装很绅士地为了不让自己淋湿就轻轻揽着自己的肩,即使嘴上还是各种嫌弃。


俩人都在北京的时候就全副武装跑到老熟人的店里吃个火锅,点最辣的底,要最好的肉,争锅里刚被烫熟的香菜,抢对方碗里看起来更好吃的菜,再在冒着腾腾白气的暧昧环境里聊个十块钱都不够的天。


然后一如既往的,带着口罩眼镜,伴着北京的夜色,小白送惠子回家,边走着边扣着她细细的手腕,然后打趣着说以后两人要是有人去吃独食就要罚请三顿饭。


一起约饭约出来的革命情谊,算是成功达成了。


冬日北京的夜晚匆匆忙忙,过往的路人总赶着时间,郑合惠子却老希望啊,再走慢一点点的话,就可以跟他待的再久一点了。


他身上带着的清爽味道,她着实是上心了。总会想要不自觉地靠近啊,再近一点点,就一点点,反正被发现了可以跟他撒个娇说自己冷再或者把锅扔给小白说他怎么老是往她这里蹭。


她有点忘记上一次谈恋爱那种懵懵懂懂的感觉了,可是这暗恋啊,总归不是太划算。


像白敬亭这样的男孩子吧,干净,阳光,这些好的词全给他当标签给贴上了。而且对所有女孩子都这样子脾气好的啊,大概是所有人都会喜欢的那种吧。


就像暗恋高年级的学长一样,就想只有她一个人可以躲在他的臂弯里,可他偏偏对每一个人都很好,也许就是所谓的望尘莫及吧。


她不由觉得刚刚那阵风刮的太过凛冽了,她抖了抖,觉得自己的手腕被握的更紧了一点。


这时候她却想啊管他呢,反正现在他就在自己身边,已经很满足了,在心里给自己乐了一把。


他俩踱着步子,踩着时间,从喧哗的街道,到僻静的公寓楼楼下,不过二十分钟的路程。


公寓楼门口的灯孤零零地亮着,把他们俩站的那块地方照的格外的亮。


白敬亭比惠子快一个步子,比她先停下来,惠子发着呆,愣是撞到白敬亭后背,惊得下意识捂了捂额头,忙说了句抱歉。


白敬亭转过身看她一副带着歉意的表情,愈发的想笑。他心里的小姑娘啊,怎么就这么讨他喜欢呢。


他怼她讲我大人不计小人过,以后要是撞到一个脾气不好的人啊看你怎么跟他吵起来噢。


他看着她的眼睛,望着她清澈眼眸里泛着的那淡淡的光,他不知此时自己眼神确实用柔情似水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他心里清楚地很,此去一别,下次相见怕是要竭力推脱其他工作才有那么小的概率可以撞见她的空档期。


他不是很想松开圈住她纤细手腕的手,想这样一辈子牵到白头许是最好不过了。到时候嘲笑对方每天掉了多少头发,比谁的皱纹长的多,老婆子老头子的互相叫着,还可以靠在一起看着晨曦晚霞,想想就特别向往。


但暗恋总是有股想把你往前推却又把你往回拽的蛮劲。


彼时却又飘起了小雪,虽然不算大,但冒着这雪回去,怕是不落个感冒都不行。


他俩抬头望了眼这不知何时才会停下的雪,又对望了几秒,相互拥着跑到屋檐下。


“这雪看着不大,我等下出去打个车回家就好了没事的啊,赶快上去吧别冻着了。”


白敬亭打破这场没有预兆的雪带来的僵持,却又被衣袖扯着的力度搞得有点小鹿乱撞,不对,应该是心花怒放。他低头看她,她望着这缓缓飘着的雪,睫毛忽闪忽闪的。几秒之后她才抬头与他眼神相触,说上楼拿个伞再走。


惠子的公寓离电梯有一段距离,也就一小段路,白敬亭老是推辞说自个壮不怕冻这点雪碍什么事啊。


“要是把你给冻感冒的话还不是要我负责,走,拿伞去。”


“那如果我真的感冒了,你来照顾我就好了嘛。”哪里还要想什么圣诞礼物,能在一起的话哪天想过节就过节。对方的一句话,一次见面,一个拥抱,一个吻,比千千万万的礼物都来的重要。


郑合惠子显然被这有些答非所问的回应搞得有点懵,她回头看他,看到他眼神里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成熟,明明刚刚讲的话就那么小孩子气。又觉察不出那不明的坚定从何而来,让她心弦波动,像是漏了一拍心跳。


这哪里是什么望尘莫及,明明就是触手可得。


白敬亭盯着惠子,对望着,迟迟没有人开口。惠子的手还搭在门把上,却没有再用力。


白敬亭在话言不由衷地说出口以后在心里狠狠批判了一番该死的荷尔蒙,该死的多巴胺。


“你不会拉黑我微信的吧?”


猝不及防,郑合惠子确实觉得自己有的时候搞不懂这个男人的脑回路。


“不会啊。”


“那你就是答应咯。”


郑合惠子花了近三十秒思考着自己答应他什么了,却见他有了什么动作,然后意识到自己被他裹在怀里。


心心念念的温暖,大抵就是这种感觉了吧。


她回手抱他,把头贴着他滚烫的胸膛贴的更紧了些。


“嗯,同意了。”


嘛,也不是所有的暗恋都注定会有一个不好的结局。万里征程算什么,一场雪,一句话,换来与你此生的风花雪月,什么也就都值得了。



Fin





-----------------------------

好久不见啦!看到还有在等我更新的人,心里怕是超级超级感动了!

这一年怕是很久之后才会再见的吧。

虽然讲是还有接近三百天才是去上战场吧,但这一年也希望自己能好好努力去拼一个好的结果,至少是一个不会让自己后悔的结果。

所以这一年可能是随缘一下就会偶尔突然出现一下吧哈哈哈。

许是赶上自己还有力气去站CP写同人的年龄,我站的CP全世界最甜绝对是无误的了。

有的时候在群里看你们聊天啥的呢,打从心里觉得大家都是特别可爱的人呢。


然后希望你们所有人都好,我也能好,不管结果怎样他俩也能好。

大半夜的老妈子叨叨念,最后的最后谢谢你们这段时间的喜欢跟支持。(鞠躬)

那就,下次再见啦!





评论(39)

热度(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