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活泼

先平安。
再努力做一个快乐的人。

【林杨余周周】面部表情管理


*真·村通网的老人家

*但是怎么说也要给这对大可爱留一篇自己写的东西

*剧向/OOC/毫无逻辑







面部表情(facial expression)是指通过眼部肌肉、颜面肌肉和口部肌肉的变化来表现各种情绪状态。














蒋川早就知道林杨经常性地会对着自己诺基亚的小小屏幕上的一两条简短的短信傻笑,他也当然清楚那短信百分之两百是来自余周周的。可是他不好意思老是调侃林杨这点,因为自己也是个会在收到凌翔茜短信时时把嘴角咧到后脑的傻蛋,尽管内容往往都是那句一如既往的却带着不同情绪的“蒋川你大爷的”。


这点上,他们哥俩都是被年少最单纯的喜欢包围着的傻子。


林杨会想着余周周傻笑这件事不只蒋川一个人知道,米乔撞见过,辛锐也撞见过,就连余周周本人都知晓,而她更是在那与林杨的约法三十章中把“林杨不许对她笑”这点提到了前三章的位置。


可对林杨来说,看到余周周他就会开始笑好像是件没法改正的事,像是天生俱来的。这个笑挡不住也藏不住,眼角眉梢都带着笑,放下了他所有的戒备和面具,只是对余周周才会有的那种笑。


而林杨面对余周周时当然也不止这一个表情。陈桉带着余周周每天放学消失的那段时间他会特别难过,浓密的眉毛会蹙成一座小山;他觉得余周周误会他的时候他会委屈,整个五官都耷拉下来,就差给他头上安上俩晃晃欲坠的长耳朵;周沈然对余周周口不遮拦乱说话的时候,林杨会生气,会暴怒,行动上也直接揪着周沈然的衣领将他推翻在地,言语上不带委婉的回击,没有一点的忍让。


好像面对所有关于余周周的事情林杨都会把情绪写在那张无可挑剔的脸上,他似乎在余周周这里从来都做不好表情管理这件事,但似乎也可以说他也许是只有在余周周面前才会把最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


也是想在她面前,留下他最真实的样子。


他可以在潘主任面眼皮子底下不改色心不跳地搞事情,可以在张平老师面前掩着慌乱憋着谎扯着那些什么关乎人生选择之类的瞎话,在面对这个世界的其他事情时他似乎都能坦然面对。


只有余周周。


就这样一个可以让他从小完全没有道理地喜欢到大的女孩子,会让他慌了手脚,手足无措。









林杨这个毛病在上了大学以后也没有得到什么改善,大学舍友有时会跟林杨提一两句问他能不能收敛点,他总觉得林杨这样真的像只看到主人就吐舌头摇尾巴的狗。


林杨当机立断就告诉舍友他不能,并且下一秒就在余周周从教学楼拐角出现时,那种笑就直接贴在林杨的脸上,分秒不差。


林杨对余周周的笑容不会迟到,更从来不会缺席。


在高考结束的假期中林杨打着小心思的那天,咸腥海风跟林杨身上淡淡的酒气混合着的味道分子一直在余周周身旁不停地运动着。


林杨问她为什么从小到大都可以是一个表情。


余周周以为他醉着酒不清醒,轻笑着告诉他其实自己是个演员,她只是比较会装而已。


于是后来林杨一直在进行着将余周周这个奇怪的属性消除的工作,他觉得日复一日,年年岁岁,总有那么一天,余周周也会在他面前有最真实的自我,而且只会是在他面前。


林杨完全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自己像个喜欢宣夺主权的小霸王,或许还是应该说他本人觉得这件事理所应当。


而余周周也在被林杨默默地不经意感染着,从不将自己的情绪轻易外露,甚至是刻意地隐藏,到后来也会将情绪写在脸上,表现出来。


余周周的性格一直朝着是个很酷的女侠方面发展,但是女侠也逃不过拥有七情六欲。以致当她学会真正意义上的面部表情管理,才发觉生活不再像以往那样沉重,她也在更加开心地活着。










那些已经离去的人不会真的离去,那些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也会一直留在身边。


每年妈妈忌日到来的那时,余周周不再一个人抱着妈妈的遗像压抑着哭声痛哭。她跟着大舅一起去看望,跟妈妈说她这一年想跟她说的话,林杨等在门外,等余周周走进他敞开的怀抱,等她埋在他怀里瑟缩颤抖着肩,吐露所有的真性情。


日子过得好像有些太快,十余年时间从他们的高中重逢到赴美深造再到最后回国中恍然逝去,可是在此之前的十年童真也在复杂却又单纯的那段日子留下匆匆的痕迹。


林杨在采访录像的时候细数着他高中最珍贵的记忆,他在心里又默默算着此后十年与余周周度过的所有,当那些影像记忆重新在脑海中放映,他没有压下嘴角扬起的弧度,也没有暗藏眼里涌溢出来的温情。


余周周觉得自己对林杨的表白用了此生最真挚最真诚的话语与表情,即使她算不清楚那位当事人到底有没有偷听她的采访,但是当她对林杨说出“我愿意”的时候,她看出了他所有的情绪。


震惊,不敢相信,惊喜,慌乱,好像还有那种失而复得,等待多年的欣喜。


余周周原本觉得林杨对自己的情绪完全供出让她很苦恼,但现在她觉得,让林杨去学会管理自己的面部表情,已经不大需要了。


她也想有个人,能托住她自己的所有情绪,有她也能依靠的臂膀。


那个人现在站在她面前,给她带上从别桌拿来的易拉罐环,脸上带着笑,眼里通红噙着泪,甚至忘记了拥抱亲吻,就只是抓着她的手,盼着与她一起偕老。











Fin







评论(17)
热度(62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冷活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