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冷活泼

先平安。
再努力做一个快乐的人。

【元与均棋】云里雾里

    

*年上/现背/激情短打

*请勿上升真人


讲道理 听我的 磕年上绝对不会出大问题













拿到录节目的最终名单的时候徐均朔不知道在多少个群里告知自己就要跟郑棋元同台,发了朋友圈跟所有的同学朋友家人分享激动跟快乐,又去微博点赞好像要让全世界都知道徐均朔很喜欢郑棋元这件事。


可是隔着十六年的年龄差,纵使徐均朔在这六年里觉得自己一直都在追光的路上,但是路途那么远,阻隔那么多,他可以拿四年专业第一,可以面试成功进剧组,却从来没机会再去寻找到一个机会去做郑棋元身后的影子。最开始没忍住抱着期待和小心翼翼的试探提问,得到郑棋元茫然的回应时他不掩饰眼角下弯的失落,已经带上些许难过的语气他却还是笑着耐心解释。徐均朔觉得他这几年积攒的幸运都是值得的,可以最终换来一个自己在郑棋元曾经记忆里的一个角色一个位置。


所以当徐均朔终于有机会跟郑棋元合作的时候,他就想着要把每次演出都当作是最后一场,他和郑棋元的五次合作他译了三首曲子。后期时候很多次合唱是节目组先给歌,他再去做译配,再再后来好像成了一种习惯,每次重新填词的时候他总给自己留了很多个括号,不管合作的那一方是不是郑棋元,徐均朔总会在第一时间去找他给建议。


文字工作者在某一意义上真实地享受黑夜,凌晨三四点的时候徐均朔思维活跃在高潮期,郑棋元早起健身的时候徐均朔如果在译词一般就还不会去睡觉,厚重的深色窗帘挡住窗外的所有光源,桌上的台灯明黄色的光衬他黑眼圈更重。这种时候徐均朔就会看看时间,确认郑棋元大概率已经起床所以给他发稿子,有的时候会等到郑棋元给他全部做好回复他就终于上床睡觉,在困意彻底侵占脑袋的前一秒跟也已经起床的刘岩说去餐厅吃早饭帮他给郑棋元问好。


郑棋元跟刘岩同桌吃饭时笑笑,跟老友说这小子刚刚七点钟给我发说哥我去睡了晚安。


好像人与人与之间,总会存在那拉扯不清的暧昧关系。下意识的对视,习惯性的回头,看似不经意的身体接触,郑棋元从来不否认这些的存在,也就将他们的关系埋在迷迷朦朦的云里雾里。年长者的优势就在于只要他不想让一段关系继续发酵,他就可以有千方百计做到全身而退。可是郑棋元这次没有,他以为他早就把感情的领域画地为牢,却被徐均朔一次次的进攻冲破了栅栏,撞碎了屏障,甚至是有那么一下的猝不及防,就看到年轻人恨不得赶紧闯进自己的心房。


老实讲郑棋元很享受徐均朔对他的信任跟依赖感,他不愿意推开,自甘堕落在徐均朔给他挖好的陷阱里,乐于跟他纠缠,至死方休。


郑棋元有次无意中发现,自己唱歌的时候会想到有徐均朔的和声跟他搭在一起是个什么样的效果。两条声线彼此缠绕着贯穿整个曲子,好像他俩暧昧不清的关系。徐均朔第一次邀他合作的时候对他说,他能想象到他们两个一起唱歌的样子。


现在轮到郑棋元自己这样了,郑棋元觉得自己出大问题。他思考了很久这短短两三个月时间里跟徐均朔的相处,徐均朔对他的笑不是假的,他对徐均朔的无底线纵容也不是假的,拥抱是真的,开心是真的。


郑棋元看网友们好像是不是老爱说他们俩是真的,他现在也觉得他们两个就是真的。


有的时候爱好像就是偷偷不知道怎么就埋在哪个地方,又在某个时刻悄然出现,哪怕不带“爱”这个字,他们之间任何一句关乎对方的话语是那样真实也掷地有声。


徐均朔给他发微信最先会喊哥,很长时间不回他就再发棋元哥,再往后还是得不到回复就开始叫郑棋元,最后发郑迪然后带上好几个感叹号。


郑棋元跟自己说,你看,这小子就是仗着你不会拿他怎么样。











郑棋元后来看节目播出后才知道徐均朔记梦,偶尔跟他俩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郑棋元就问他记过哪些有意思的梦。于是坐在旁边的小孩开始滔滔不绝,偶尔菜饭还没有咽下去就着急开口,本来就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又是胡噜一团。徐均朔说话的口音很有意思,不是很完全的台湾腔,但是哪些“啊”“呀”“啦”“哦”每一个郑棋元都觉得可爱,可爱到他心里去。


后来做到有意思的梦徐均朔开始主动跟他讲,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没忍住,还是告诉郑棋元其实这六年里他有的时候会梦见他们一起唱歌。


郑棋元逗他,那你真的是美梦成真。


徐均朔点头,很认真地盯着郑棋元眼睛说是。


他曾经还是会觉得这是个连做梦都不敢想的事。


郑棋元怔了一下,笑笑之后下一秒就把盒饭里标配的排骨全部划进了徐均朔那份里。


少年人的喜欢和爱有的时候会显得稚嫩又冲动,年长者会觉得自己要有义务去让人认清这到底是三分钟的热度,还是忠于一辈子的肯定。他同样害怕受伤,但更不想让徐均朔受什么委屈。


于是后来郑棋元就开始主动,开始反客为主,镜头前镜头外猖狂到徐均朔不敢接招,搞得他开始招架不住,那些引以为傲的小伎俩比不上郑棋元走的任何一步路数。


可是那些惊慌失措的眼神里郑棋元还是发现那份徐均朔一直对他朦朦胧胧的情感没有逃走,他凭借他接近四十年的人生阅历肯定这份感情从来都不是单箭头,虽然有一股冲动抹不去,但是坚定好像被徐均朔刻在了眼底,深刻到让人难以忘却。


但是郑棋元还是没有选择去戳破这种岌岌可危到轻易就可以捅破的纸,他有的时候开始可以收敛,让徐均朔再次主动起来。他觉得这种暧昧不会让人觉得难受地陷在里头,反正时间会冲淡那些云雾。


而他们哪怕错过了那么多年,但他们还有的是时间。









Fin













评论(8)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冷活泼 | Powered by LOFTER